Monday, April 23, 2012

诗歌朗诵比赛

“在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终于发现我们的另外一项才华!”
——雰与燕得奖语录

其实早在我们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中文系年年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大一的时候曾经到现场看过其他人比赛,那时的我们还自信满满的说:这样的朗诵比赛肯定难不倒我们的啦,以我们的水准一定可以拿前三甲。

这次的比赛,依然抱着轻敌的心情参赛,也没有很认真的背熟稿子、设计动作。还以为,像两年前看到的比赛那样,可以看着稿子,随便朗一朗就可以过关。怎么知道?!
比赛开始了,我看到每个人都是准备充足,有备而来的!有些人设计“小舞台剧”似的朗诵表演、有些参赛者就算没用背景音乐依然凭着超高技巧和澎湃的情感抓住观众的心。

我的心,开始有一拍没一拍的跳动!
惨了,这个时候才说退赛不是太迟了吗?
虽说,我已经有很多的舞台经验,但还是无法控制的紧张起来。这种紧张,比我上台表演相声还紧张十倍!
一直到整个表演结束,我的心还是怦怦跳!
下台后,我自己也觉得刚才的表现实在是勉为其难的“还好”。
本来想说来这里赚一笔奖金回家。现在好了,奖金拿不到,还丢脸丢到家了!

但是!但是!
公布成绩的时候,几个我看好的参赛者竟然只拿了安慰奖。而我的名字没有在那个名单里,意思是说??我可能是TOP5?!
OMG,top 5?我?听到这里,我已经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了!
果然,公布前五名时,我的作品被点名了!
哈哈,有点受宠若惊的领取奖品!我傻傻的笑着,摸着空空的脑袋思考:为什么是我?

活动结束后,我和朋友找评审老师讨论。其中一位评审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甚至不用问我表演的是哪一首诗,直接冲我说:“哦,你就是我说的其中一个不论技巧却能带出情感的朗诵者。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表演!你说到我也想到你家吃饭了!哈哈哈!”
天啊!听了他说的话后,简直就是感动欲哭!
原来在别人看起来,甚至我自己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表演,却是评审眼中朴素的美丽 :)

谢谢你,让我看到了我自己也不知道的一面!
今天学到:有自信和自然的女人最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