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路人甲

他总是充当路人甲的角色
长得普普通通,成绩也普普通通
平时在班上,他总是被遗忘
照片里没有他,搞活动没有他,庆生会没有他
毕业后的聚会里,依然,没有他

小学是这样,中学也是这样
他,顶多只是,熟悉的路人甲

我问路人甲,你喜欢当路人吗?
他说,我不喜欢,我其实也想当主角
我说:那就努力啊!努力改变啊!
他问:要怎么改变啊?
我:要改变,要当主角,想要得到注意,这还不容易?学学那些受欢迎的人,是怎么说话,是怎么打扮,就可以了嘛
路人甲说:我试过了。可是我发现我变得很虚伪,很不快乐,每天嬉皮笑脸的。为了迎合别人的喜好而变成另外一个人,最后连我的本性都找不回。表面上,我好像很快活,其实我已经忘记最单纯的微笑是怎么一回事了。你觉得这样的改变值得吗?

我,不知道


“所以,我还是当回我的路人甲吧”

No comments: